星期日, 10月 20, 2013

挑戰半馬初體驗。頭昏腦脹的1K~-WEEK 2

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第二周來了!!!!!!



前一周的課程有稍微照課操練一下,NTC還真是累人,做完隔天腳軟手痠屁股痛,有時加班太晚就沒照表操課,稍稍有微罪惡感~~
換上了訓練衣和二合一慢跑褲(裡面有緊身褲),準備開始面對本周緊張又刺激的1公里測驗,教練來了之後稍微介紹了一下今天的行程,之後就帶隊到對面的敦化國小的操場做暖身, 做操的同時,場地好像有點狀況,我們臨時換到台北體育場,由於全運會有開幕典禮,我們必須保握時間,20分鐘的熱身跑由號稱成淵梁朝偉的小將帶跑,我一直跑在他旁邊觀察他的動作....



最後助教之一馮侖迪索出線了,於是我又跟著馮侖迪索了,跑到一半他提醒我鞋帶掉了,我停下來綁個鞋帶,就在也追不 上了..... 雖然是熱身跑跟著他還真的有點勉強,後來決定放慢一下速度不然等一下還沒測1000就氣力用盡。


測完1000有點頭暈,好想吐~,成績就不提了~ 在我還沒回神時,眼前出現了一位名模作家,這....這不是歐陽靖,靖哥嗎!!!!你....好...(上氣不接下氣的打招呼,那聽起來會不會像變態阿~啊啊啊啊啊啊~)能近距離的目睹靖哥的風采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啊~~~



所有學員測完之後回到 NIKE  B1,索南老師在那等著我們,稍微複習了上周的三個核心部位之後,音樂響起!咚茲~咚茲~核心訓練開始了~咚茲~咚茲~做了好多不同的動作,咚茲~咚茲~請原諒我腦容量不足,雖然大腦記不了這麼多,不過想必這些動作身體都記住了。

索南老師說到第四核心,這神秘的第四核心就是前腳掌,前腳掌的核心肌群訓練也是必要的,因為跑步時他可以幫我們緩衝跑步著地時的衝擊,40分鐘過去了,索南老師:各位還好嗎!?我們休息一下下馬上來做NTC~~~蛤!!??咚茲~咚茲~
平日訓練沒有索南老師指導督促~不過NIKE有提供NTC APP下載~接在大螢幕上跟著做,效果也不錯喔。

汗如雨下的一個小時結束了,換潘教練上場解說,手臂的動作與心跳率。

分享給大家潘教練知識講堂的小筆記:

基礎耐力訓練,心跳120~140下

長時間耐力訓練如10K、半馬,心跳140~160下

5K訓練的心跳大概是160~180下

速度耐力1K、2K、3K,心跳180~200下

會跳到220大概是跑一百公尺
心跳快慢因人而異,一樣的距離一樣的速度專業跑者心跳率相對比較低。



結束了本週挑戰的課程,發現班上果然人才輩出阿~~1K速3'07,我看接下來的訓練沒有偷懶的藉口。下禮拜大佳河濱10K,準備征服你了!

這禮拜的主持人換了,不是上次那個楊千霈(長得有點像)~~(上次在筆記本畫圖被她抓到),攝影師也換了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