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13, 2013

挑戰半馬初體驗。訓練開始,GO了喔!!-WEEK 1


為期10週的 NIKE ULTIMATE MARATHON TRAINING 開始了! 當初同事問我要不要報名,我其實有點猶豫,怕負荷不了,不過還是決定參加了。
反正我六日都在家睡到飽其實很不健康,是該約制一下自己了。



第一天的集合地點是 NIKE B1會議室,辦理報到時看到其他跑者,每個看起來都很厲害。
領了衣服跟毛巾跟筆記本之後找了一個位置坐下,首先由NIKE官方介紹NIKE的起源(原來NIKE是做跑鞋起家的),和最新一季的產品 NIKE FLASH PACK 系列,FLASH PACK 系列 對我這種喜歡在晚上跑步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,好想要那件外套。
不過看了價錢之後......我還是買鞋子就好......

介紹完NIKE後,學員分組、簡略的自我介紹(原來有不少人為了減肥才開始跑步)、創隊名及隊呼.....我們這組叫「五分速」原因是因為可愛的主持人提醒我們時間剩下五分鐘,至於隊呼嘛~~來自張嘉哲的名言「先求帥,在求快」所以我們延伸出來的隊呼是「GO快、GO美、GO帥!」我覺得我只能,先求帥、在求帥!~因為求不了快
各組上台自我介紹喊隊呼結束,重頭戲就要上場了~~~~

有請~「國手製造機」潘瑞根教練出場!!!
王牌教練果然氣勢非凡,六名助教各個都是國內一等一的高手。
教練解說張嘉哲為我們這次訓練營所開出來的訓練計畫,以及接下來的訓練重點。
過程中教練一職強調姿勢的重要性,在下次的訓練中會依照每位學員的跑步姿勢做修正,以及測驗每位學員1000公尺的速度,才能配合訓練表達成最佳訓練的效果。
期待下禮拜潘教練帶來的課程~~(有點害怕)



這禮拜實際有運動到的課程就要開始了,由索南老師來講解核心肌群訓練。
核心肌群主要是肩胛股、脊椎、骨盆這三部分相關聯的肌肉群,人體並非以四肢為動力來源,而是以以核心肌群為引擎帶動全身。跑步的動作也是由核心肌群帶動,強化及找到核心肌群的各個平衡點,能讓跑步更輕鬆也能有效的減少運動傷害。


初步講解完畢之後,索南老師帶著我們實際去感受一下這三個部分的肌群,和一些簡單的訓練。(其實做這些動作還滿累的)

經由這次的上課充分的了解到,跑步姿勢的重要以及核心肌群訓練對跑步的幫助,以前只知道練跑,以為只要跑得夠遠夠久應該就能進步,原來除了正確跑步姿勢還有這麼多需要強化的地方,期待藉由這次訓練能補足以往不足的部分,當然最終還是希望能達到自己訂立的目標。 (覺得目標訂得太高會搞死自己 )~

1 則留言:

陳愛咪 提到...

索男老師的核心操動畫也太讚了吧!!!